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开远
开远市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
2013年05月31日 来源:中共开远市委党校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新一届村“两委”干部素质,充分发挥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在开远统筹城乡发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骨干带头作用。5月29日至31日,开远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对全市已完成村“两委”换届工作的五个乡镇(处),即乐白道办事处、灵泉办事处、中和营镇、羊街乡和碑格乡的新一届村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副主任、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来自41个村委会的175名村干部进行全封闭集中培训。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吴华昊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对向各位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立足岗位,履行职责,充分发挥村委会干部的作用。学习新知识,适应新形势、驾驭新形势;三是严守纪律,完成培训任务,学有所获,争取达到理论水平有新提高,工作能力有新增强的培训目的。

  为了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班,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做了大量的精心准备工作。邀请了市委组织部、市纪委、市委党校、市政法委、市民政局、市统计局、市检察院等多部门的相关领导和专家进行授课。安排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新党章”、“农村基层党建业务”、“农村党风廉政建设”、“职务犯罪预防”、“农村社会综合治理”、“农村社区化改革”、“开远农业农村工作”、“农村统计知识”等12个方面的培训课程,并通过观看城乡统筹电教片和农村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片,增强村级干部廉洁从政的自律意识。另外还组织学员开展了“气排球比赛“、“卡拉OK比赛”等丰富的文体活动,整个培训过程内容充实、组织有序,寓教于乐,并为学员提供优质的后勤服务。让村“两委”干部在市委党校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乐、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