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开远
开远党校“五个突出”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
2018年08月27日 来源:开远党校
【字体:

  今年以来,开远市委党校抓实五个突出,着力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呈现新面貌。1—7月,共举办开远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共12期,培训党员干部3000余人。

  一是在培训内容上突出主课地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风廉政建设、党性锻炼等内容作为培训班必修课,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课地位。以提高理论水平为目的,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在培训形式上突出灵活多样充分运用理论讲授、观看教育片、交流讨论、集中测试、撰写心得体会、课外阅读原著经典,参观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栏、党性文化墙、廉政文化长廊等多种方式,丰富培训内容,加深党员干部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三是在培训效果上突出务实管用。培训紧扣中心,服务大局,除邀请省、州党校教师进行理论授课外,还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邀请市委市政府领导、市级相关部门领导作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社会综合治理和管理创新、农业产业发展、工业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专题授课。通过开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现场教学,促进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既开阔了学员的视野,又增强了推动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四是在培训管理上突出从严。将从严管理贯穿于培训全过程,塑造了良好的学风。通过开展学前纪律教育、签订培训纪律承诺书、发放《学员手册》等形式,增强培训的严肃性和纪律性。每期培训指定1名组织员全程监督,确定1名班主任跟班管理,成立班委会做好服务;严格实行请销假制度,实行每课签到,学员按指定位置就座;对违反培训纪律的行为,由组织部门进行通报、约谈,并反馈给学员所在单位;对因请假未完成规定学时的学员进行补课,保证了教学活动的顺利进行。

      五是在培训服务上突出优质高效。建立教学评议、评估制度,让学员对培训班的课程设置、整体效果、后勤服务、教学质量进行评议和评估,根据学员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办学质量。同时,积极营造浓厚的具有党校特色的党性文化氛围,创造一个优美的学习环境,使学员时时处处感受到浓厚的“阵地”和熔炉氛围,在耳濡目染中学习知识、接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