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开远
开远市委党校五项措施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2019年08月20日 来源:开远党校
【字体:

开远市委党校五项措施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党校在意识形态中的阵地作用,开远市委党校采取五项措施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注重学习教育。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上级有关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和话语权,进一步增强全体教职工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此推进党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贯彻落实。

    强化制度建设。制定了《中共开远市委党校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要点》《中共开远市委党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考核制度》《中共开远市委党校教师外出授课管理办法》《中共开远市委党校精品课评审办法》,明确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确定监督考核与责任追究的内容和方法。加强课件、科研文章、宣传报道的审核报备,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提供了制度保障。

    把握培训内容。把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纪党规、党风廉政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民族团结等作为意识形态教育的主要课程,纳入各类培训班,引导党员干部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截至7月30日,举办培训班8期,培训899人。

    严格课件评审。根据不同时期的培训任务,不定期的组织相关专题课件评审,建立教师讲课评估制度。由课件评审委员会和学员对授课教师的政治方向、授课内容、方法技巧等进行量化打分,提出意见建议,确保教师授课的政治方向和授课水平,着力打造党校特色意识形态教育精品课。

    坚守宣传阵地。党校教师深入宣传阐释党的思想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做到重大节点有声音、重大问题亮观点、重大时段搭平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充分发挥党校的思想引领作用。截至7月30日,党校教师深入基层开展宣讲82场,参学9107人次。

    

                                   

                                  开远市委党校

                                  2019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