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开远
开远市委党校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0月18日 来源:开远党校
【字体:

 

近日,开远市委党校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要求,开展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

专题辅导悟发展。市委党校高级讲师李艳波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新中国史专题辅导课。以大量的史实和数据对比,生动回顾了新中国波澜壮阔70年奋斗历,展示了祖国繁荣昌盛与美前景。

经典诵读颂党恩。五名党员代表分别诵读了红色经典:可爱的中国》《人民服务》《一首歌》《红旗颂》泌园春·雪》,声情并茂的典诵读,提醒大家吃水不忘挖井人,党的恩情记心间。

习先进找差距。全体党员学习了“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段定华、李文芝先进事迹。对照先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反思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查找在脱贫攻坚、深入基层为群众服务中的问题和差距。

视频学习谈感想。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国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观看视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典礼原始影像》和15665611612。通过对比1949年的开国大典阅兵和建国70年国庆阅兵,回顾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建设祖国前后继,党员们踊跃交流,表达爱党、爱国家之情。

唱响红歌齐奋进。全体党员高声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我的祖国》,昂扬的歌声,表达了对强盛的无比自豪与深情祝福全体党员表示,我们一定会以深厚的家国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让自强不息的精神火炬越燃越旺,一定会凝心聚力、努力奋斗,为党校事业发展,为开远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