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开远
开远市委党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
2019年10月21日 来源:开远党校
【字体:

 

近日开远市委党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彬薪作安排部署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领导吴桂兰指导讲话,副校长何正义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习。

王彬薪同志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市委党校全体干部职工要不折不扣做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和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全体干部职工要着力提高三个方面的深刻认识。

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主题教育对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等方面的重要认识。

二是要对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市委党校要严格按照此次主题教育求,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尤其要结合工作加强学习,围绕中心工作做好调查研究,要结合市委巡查整改提出的整改意见下大力气抓整改落实,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活动。

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保证此次主题教育取得理想效果。市委党校要把开展此次主题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勇于担当,扎实推进,遵从指导,全力整改,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切实的行动来触动灵魂,用有辣味的交锋来相互促进提高。确保市委党校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达到预期目标,收获理想效果。

吴桂兰同志就市委党校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六项要求。要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二是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抓落实;三是要进一步细化目标抓落实;四是要坚持“四贯穿始终”抓落实;五是要强化领导带头抓落实;六是要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要求市委党校以一个个具体行动,推动此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深入开展。

会上王彬薪同志带领党员干部职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校人如何守初心担使命的主题行了第一次集中学习。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孔劲松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领导子成员、校务委员围绕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整个会议在严肃认真、高效有序氛围中完成接下来的主题顺利开展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