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开远
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巡回指导组到开远市委党校开展调研工作
2019年11月01日 来源:开远党校
【字体:

 

1027日下午,州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周维荣率指导组一行4人对开远市委党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州委巡回指导组查看了市委党校的办学设施校园文化建设情况,重点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市委党校到各级各部门开展宣讲的情况进行了解。指导组听取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彬薪的工作汇报,并与参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工作的教师科室长进行座谈。      

 

周维荣组长对开远市委党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实施分众化宣讲、聚焦性调研准型落实的工作方式给予充分肯定。周维荣组长提出,开远市委党校要继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紧密围绕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一是要明确党校的主责主业,坚持“党校姓党”原则围绕中心、服务中心。要主动融入市委中心工作,增强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校教育培训干部主阵地作用;二是认识党校工作特点,拓宽干部教育培训视野,大力培养给群众听、做给群众看,带群众干的实务担当干部;党校师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党章党规党纪、路线方针政策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多学一点,做到理论讲解有深度,问题分析有广度指导实践有温度员能举一反三、融会贯通并学以致用。校教师要既为师,又为范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通过塑造党校教师良好形象,做行一致,表内如一,不增强教育效果;针对不同受众对象,讲不同的话讲不同的内容,通过微党课互动式、现场教学等方式,不断丰富教方法,提高教育效果党课领学教学,要以说课的方式,让乡镇街道广大领学人知道要讲什么,还知道怎么讲,但知道要干什么,还知道怎么干,充分发挥他们带头、带领的双带作用党课要到讲重点讲特点、讲亮点接地气,要讲好身边人讲好事,讲好开远故事。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作用,推进工作发展六是学员鼓舞、鼓动鼓劲,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他们荣誉感、成就和责任心。

下一步,市委党校将严格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认真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为推动开远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