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开远
强理论勇担当善作为,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见成效
2020年04月21日 来源:开远党校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开远市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持续发展4月17日上午,开远市委党校市交警大队在市委党校教学点(开远市交警大队党员活动室)联合开展了“强化理论武装,主动担当作为”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红河州委党校吴节副教授和朱加虎讲师,为广大交通警察干部市委校全体党干部开展了一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的专题党课辅导,共计60学习。


  深入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解制度力量、执行治理要求。老师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什么这次全会要以国家制度和家治理体系主题”、正确把握《决定总论部分重点、亮点和要点正确把握《决定论部分的13个坚持和完善正确理解《决定重点突出的几项制度个主要方面进行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讲授辅导。吴老师的讲授密切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势、任务、要求,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经验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的最新指示批示要求,立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理论高度,运用大量国、国内相关联文字、图片、数据视频,直观、生动地分析讲解了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意义、目标要求、实施步骤方法途径等内容。让参学人员进一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和丰富内涵。为大家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深刻认识习总书记考察云南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认真领悟习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朱加虎老师以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市情和民情,从云南自然社会经济文化、生态及当前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反腐败斗争等方面,运用丰富详实的材料,特别是习总书记次考察云南的丰富照片指示批示,对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云南考察,面对面指导云南工作,亲切关怀边疆民族地区广大干部群众的重大意义、总书记嘱托和殷切期望作了充分的讲授分析。朱老师讲到要全面客观看待云南省、特别是红河州存在边疆、民族、山区、贫困等实情,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实做强云南两型三化张牌战略,抓住机遇,迎难而上,更加自觉地把红河发展置于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思考与实践,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抓住机遇、担当作为,努力把红河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当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做好做实,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要深入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把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持续做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不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大力激发干部群众内生动力,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胜利,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习张理南同志先进事迹,英雄致敬。主题党日活动最后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彬薪带领大家传达学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张理南同志”的先进事迹张理南同志坚守初心、“疫”线逆行,勇于担当,扎根基层、苦干实干,心系群众、真挚为民,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的高尚品质深深打动了每一个会同志。大家为张理南同志用行动践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铮铮誓言,用生命诠释一基层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崇高精神所折服王彬薪要求大家张理南志为榜样,习他对党忠诚、勇于牺牲、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的思想与行,努力强化理论武装,勇于担当作为,积极主动工作,努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在实现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