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开远
开远市委党校派出小分队 巩固提质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4月27日 来源:开远党校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开远市委“主动工作年”和全市脱贫攻坚“百日总攻”部署要求,开远市委党校履职担当,主动作为,领导干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带头下沉一线,组成小分队,驻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420日至25日,市委党校作战小分队分批轮流到挂包羊街乡宗舍村委会新秧村开展驻村工作。小分队在了解到近期是农忙期,多数农户都在抢种农作物的情况后,白天参与农户生产生活,协助乡镇做好拆危、拆临、拆旧工作,督促农民群众做好庭院和周边环境卫生打扫,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晚上入户走访查看贫困户“六清”是否落实到位,核查“三卡”是否正确,加大健康扶贫、扶贫贴息贷款、外出务工及控辍保学等政策宣传,做好健康扶贫核查统计工作。同时,了解到新秧村缺水干旱,市委党校主动为新秧村提供5000元抗旱经费,为新秧村建设民族示范村共同出谋划策。小分队开展驻村工作以来,共走访贫困户13户,动员拆除危房2户,帮教收家务打扫卫生10户。接下来,市委党校小分队将持续开展每月驻村工作,补短强弱,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脱贫质量。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彬薪带领小分队队员了解贫困户情况


                    宣传健康扶贫、扶贫贴息贷款、外出务工及控辍保学等政策


                     督促农民群众做好庭院和周边环境卫生打扫,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帮助贫困户收割豆子


                                帮助农民群众做好庭院和周边环境卫生打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