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开远
开远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开班
2020年08月21日 来源:开远党校
【字体:


为深入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8月19日开远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在行政中心开班。市委书记孔劲松开班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罗杰主持开班式,全市195名实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开班动员会上,孔劲松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考察云南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量身定制了发展战略、发展思路、发展蓝图和发展规划,是新时代云南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全市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重新审视和把握开远市情,最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更高层面、更宽视野推动开远高质量跨越发展。

孔劲松要求,全市领导干部一是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通过“打造工业转型升级新引擎,做实全国纺织产业园区;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全力打造2个田园综合体;持续加大生态建设”,加速城市转型带动经济转型。二是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重要指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开远治理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开远落细落实落到位;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持续巩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三是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决战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着力巩固脱贫成效,保障城市困难群众生活、不断补齐民生短板,让各族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要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初心使命,激发奋进新时代的力量”重要指示,激励干部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把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路子越走越宽。


孔劲松强调,参加此次研讨班的同志们作为开远经济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大家要时刻保持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感恩、对事业的进取、对法纪的敬畏,锤炼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练就独当一面的过硬本领,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展现担当,筑牢廉洁干净的从政之基,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在开远落地见效、开花结果,推动新时代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开远的建设。

此次领导干部研讨分两期进行,每期为期3天,参学389人。研讨班上云南省委党校的宋思妮博士、梁萍副教授、牛建宏教授将为全体领导干部作党史、新中国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的专题辅导。其间采用集中授课、分组研讨、随机点名学员做交流发言方式开展学习研讨活动,以优秀师资、丰富的内容互动形式,有增强研讨的针对性、参与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