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开远
开远市委党校助力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
2020年08月21日 来源:开远党校
【字体:

为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加党员意识,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全面巩固脱贫成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日,开远市委党校党支部到挂钩联系的羊街乡宗舍村委会新秧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为切实关心贫困家庭学生的学习、生活困难,为教育扶贫奉献爱心,全体党员为该村建档立卡户2名贫困学生捐资3600元,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时间从2020年9月到2022年9月,每个学期资助2人,资助对象采取滚动式,优先品学兼优的学生,以此激励困难家庭学生好学上进、比学赶超、知恩感恩

开展人居环境提升活动。年来,经过政府投资“拆危、拆临、拆旧”,村民包片负责村内道路保洁等措施,新秧村环境卫生脏、乱、差的现象得到整治。通过组织党员和挂包户共同开展卫生大扫除,捐赠小推车5辆、扫把30把、撮箕15个等保洁工具,不断增强村民爱护环境的意识,为扎实推进新秧村村容村貌提升提供保障。




开展“文艺+理论宣讲”活动。党校帮扶干部通过手语《感恩的心》,教育引导贫困户要增强自立自强意识,要知恩感恩,树牢勤劳致富的观念,增强脱贫信心。党校教师用通俗移动、接地气的大白话,通过互动的方式,讲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讲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要求的内涵,推动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