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开远
开远市委党校召开深刻吸取蔡霞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案件教训警示教育会
2020年09月07日 来源:开远党校
【字体:

9月1日下午,开远市委党校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通报中央党校退休教师蔡霞严重违纪案件,以案为戒守底线,警钟长鸣严律己。常务副校长王彬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校是党的政治机关、政治学校,党校教师和教职工是党的科学理论的布道者、党性锻炼的熔炉工、党校形象的代言人,必须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时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体教职工要从蔡霞严重违纪案件中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定政治信仰,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一切教学活动、科研活动、办学活动都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把“党校姓党”、“党校人姓党”这个最鲜明的身份标识和政治特征牢牢烙印在心底、体现在教学科研和日常行动中。二是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决不允许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论,决不允许公开发表同中央决定相违背的言论,决不允许编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决不允许参与各种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三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突出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把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要求落实到党校工作的方方面面,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党校发展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