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开远
开远市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骨干暨乡镇(街道)党校师资培训班
2020年09月11日 来源:开远党校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开远宣讲骨干暨乡镇(街道)党校师资的理论水平和宣讲技巧。97日,市委宣传部和市委党校联合举办开远市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骨干暨乡镇(街道)党校师资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杰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彬薪主持开班式,全市74名机关事业单位及乡镇(街道)宣讲骨干参加学习培训。


开班动员会上,白杰指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做到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做到广泛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大力弘扬时代新风,推进移风易俗,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白杰要求全体学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参加学习培训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参与,学有所思,让培训取得实效。坚持学以致用,进一步发挥好基层理论宣讲的本领。


此次培训班为期2天。培训班上,云南省委党校讲师吕波、红河州委宣传部副部长毛杰、市委党校教师将作宣讲技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及意识形态工作等内容的专题辅导。其间将采用集中授课、观看视频教学、模拟宣讲、分组研讨、交流发言方式开展学习培训活动交流发言中,学员们立足自身工作实际,积极思考、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接地气、有活力、易学习、便操作的建议性意见,发表了许多关于增强基层宣讲效果,推动宣传队伍建设的真知灼见。培训班以优秀的师资、丰富的内容、多样化的形式,有效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参与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升学员的理论涵养、强化政治信仰,打造一支政治素养高、作用发挥明显、理论宣讲能取得实效,拉得出、打得响的精良基层宣讲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