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开远
开远市委党校三抓三促加强师资队伍培养
2020年09月11日 来源:开远党校
【字体:

中共开远市委党校自成立“陈辞教授名师工作室”以来,通过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搭建促进开远市委党校教师成长提升的发展平台,切实提高市委党校教学科研水平,“陈辞教授名师工作室”打造为市委党校的特色工作“名片”。


一是抓“个性化”指导,促青年教师成长。陈辞教授及其团队充分发挥名师传帮带作用,聚焦党校主业主课,采取“一对一”专题辅导的方式,一名省委党校博士帮带一名市委党校青年教师,根据学科方向进行个性化指导,通过构建授课专题、撰写提纲、修改课件等方式,强化对青年教师的指导培训,严格要求,严格施教,严格督促,严格把关,积极搭建优秀教师孵化平台


二是抓课堂教学质量,促教学水平提升。导师团队定期组织党校教师围绕当前党的政策理论知识和中央、省、州、市重大会议及主要领导讲话精神进行集体备课,通过集体备课实现资源共享,弥补备课教师的知识盲点、思维盲区,加深党校教师对问题的理解和认识,提高备课质量和效率,提升用学术讲政治的水平和能力。同时,围绕党校课堂教学主阵地,加强课堂教学的研究和指导,组织教学研讨、观摩活动,有效提升市委党校教学质量。


三是抓深入调查研究,促科研政出成果。导师带团队的方式,组织党校教师围绕党的理论政策和开远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和课题研究,突出课题的指导性与实践性;围绕开远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提供高质量政报告供决策参考,切实促进市委党校科研政工作出成果、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