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开远
开远市委党校党支部与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坚定信念、创新引领、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24日 来源:开远党校
【字体: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坚定发展信心,创新工作方式,强化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开远市委党校的工作指导与合作,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12中旬,市委党校党支部与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党支部“陈辞教授名师工作室”为平台,开展“坚定信念、创新引领、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一次现场调研活动。调研开远记忆客厅,深入了解开远红色党建历程和四十年建设成果及生态文明建设成就。调研开远凤凰生态公园、1909广场和环湖党建主题公园,了解开远米轨历史和滇越铁路文化,了解开远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城市转型带动经济转型的发展成效。调研知花小镇、开远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深入了解现代高效精致农业与新型城镇化有机结合,促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带动更多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的特色小镇发展模式。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罗杰介绍了开远市“十四五”的发展前景,邀请参加调研的省委党校教授为开远的发展建言献策。

开展一次学术研讨活动。在凤凰生态公园“云上乡愁”书院,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教授牛建宏就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大家做了学术交流。牛教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作了深刻阐释,对云南省“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谈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要坚定战略自信,抢抓发展机遇。

开展一次交流分享活动。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党支部党员与开远市委党校党支部党员进行调研心得、学习心得交流分享。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彬薪就开远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传统工业城市转型升级,通过发展园区经济促进新兴产业蓬勃发展等鲜活案例做了交流。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朱红表示,作为多年未回家乡的开远人,看到家乡的发展变化内心十分喜悦。

开展一次业务指导活动省委党校陈辞教授从用心、善师、得法、打磨、倾情五个方面就如何讲好专题课进行教学业务指导。陈教授指导年轻教师要用心选题、用心组织材料、组织语言;要虚心向别人学习;要讲究课堂艺术,彰显个性特点;对授课专题要有感情、上课要有激情。陈教授的经验传授,老师们受益匪浅。

通过开展“坚定信念、创新引领、联学共建”主题党日的“四个一”系列活动,加强了上级党校对基层党校的业务指导,强化了基层党校与上级党校的交流联系。参加两个支部的党员都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压实深入基层调研任务,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提出的新要求,面对机遇挑战主动作为,为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