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开远
开远市委党校“三措施”加速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践行见效
2022年03月11日 来源:开远党校
【字体:


开远市委党校将贯彻落实《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精神和州委“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有效结合, 紧扣“七论七破七提升”,聚焦党校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采取三项措施加快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奋力开创担当实干争先跨越新局面。

一是以工作作风的大转变,加速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大推进。市委党校认真对照省委提出的“心中无数”“空喊口号”“不推不动”“不下基层”“思想保守”“急功近利”“中层梗阻”“找借口”“躺平”“当评论家”十种表现,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短板,制定问题清单并提出整改措施,从思想上“破冰”,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破除思想积弊,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改进工作作风,主要领导干部带队问课于基层,结合基层实际需要精心备课,以菜单方式进行点单式授课。始终把省、州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锁定到“干成事”上,把干事创业的智慧凝聚到工作中,在精神提振中争先。注重克服和纠治“躺平”心态,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二是以“三个工作法”的深入实践,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大落实。牢固树立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的工作理念,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心态,围绕“最后一公里”抓落实,让“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成为党校教师党校干部的鲜明特质。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让每项工作都能落实落地。践行项目工作法每项工作都把责任科室、责任人员、完成时限、工作标准、怎样考核等列出来、安排下去、抓好落实。践行一线工作法把课堂搬到基层一线创文一线乡村振兴一线,在一线切切实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自大讨论以来,深入一线共开展宣讲 17场,受众 907 人次,为群众办实事 7 件。践行典型引路法,积极召开现场会、观摩会,让典型现身说法、引路前行,让干部群众现场看、现场学、现场悟,把党的方针政策传播开、传播深、传播透。

三是以“微党课”形式诠释好《规定》的思想内涵,促进全市干部职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提升。结合党校工作实际,每位教师均“集体课”+“点单授课”模式精心制作30分钟内微党课“微党课”带进课堂,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等开展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规定》的精神讲好、讲明白、讲到群众的心坎。通过宣讲提振全市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思想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