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开远
“微党课”助推大讨论活动成果取得实效
2022年04月06日 来源:开远党校
【字体:

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开远市委党校切实把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体现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紧扣活动主题,创新培训形式,采取“微党课”形式,推进全市大讨论活动向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换档提速。


一是践行项目工作法,提高培训质量开远市委党校立足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培训主阵地作用,推行工作项目化,围绕《规定结合实际需要精心备课制作30分钟微党课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课程设置,作为党员干部的基础课、必修课,使之更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思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崇尚实践实干。

践行一线工作法,增强宣讲效果开远市委党校充分发挥宣讲主力军作用,当好党和国家的政策宣传员,集体备课+点单授课模式形成《规定》微党课专题课表,微党课融入到全市各单位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党员干部职工大会等活动中,把课堂搬到基层一线、创文一线、乡村振兴一线,把政策搬到田间地头,搬到群众心坎,利用微党课短、精、实的特点,诠释好《规定》的思想内涵,促进全市干部职工从转作风中提效能,让思维行动与任务目标同频共振。始终把群众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一线切切实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截止目前共开展宣讲  36场,受众 1855 人次,其中:开展《规定》宣讲22场,受众 1153人次 

三是典型引路强化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坚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校干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做好一切工作的看家本领。现场会、观摩会,典型现身说法、引路前行,融入到干部教育培训和宣讲工作中,广大干部群众现场看、现场学、现场悟,先进典型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标杆和干事创业的榜样使先进典型真正的接地气、聚人气、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