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泸西
泸西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2023年03月29日 来源:泸西党校
【字体:

227泸西县第一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县委书记夏明作第一期开班动员暨主题报告,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龙树田主持开班式四套班子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及20228月新入职公务员共计580余人参加开班式

夏明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这次专题研讨班,就是要通过深入的学习、讨论、交流,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实干的作风,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

夏明要求,要坚定信心,以想干敢干的气魄展现精气神;要增强本领,以能干会干的本领体现新担当;要转变作风,以真干实干的绩效开创新局面;要廉洁奉公,以清廉清政的形象展示新风貌。要担当作为、推进落实,把县委“1341”发展思路,特别是工业强县、产城融合、开放发展、绿色崛起的发展路径和产业新城绿美泸西的目标定位落到实处,全力以赴推进泸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本次研讨班,每期学制5天。教学内容聚焦二十大主题,突出党的创新理论和党性教育,内容涵盖二十大精神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乡村振兴战略、新修订党章、意识形态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国式化现代化道路、推进云南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思路与对策等。教学方式坚持问题导向,采取专家解读、研讨交流、学员撰写研讨报告及到泸西县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张永和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等形式。通过培训,示范带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泸西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