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弥勒
弥勒市委党校多举措加强教师培训
2017年07月21日 来源:中共弥勒市委党校
【字体:

  今年来,市委党校为适应大规模培训干部的需要,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思想,把“做研究型教师,讲研究型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基本目标,加大培养力度,构建成长平台,营造良好环境,学校呈现出人才辈出的良好局面。

  培养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基础。市委党校以提高教师的素质和能力为核心,鼓励教师在职学习、选派骨干出省培训、实行“传帮带”等多种培养方式,不断开辟人才培养渠道,积极做好教师队伍建设工作。

  积极发挥“导师”作用。每个青年教师由一个科研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传帮带”,对青年教师的科研、授课进行点评和指导;努力搭建成长平台,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省级、州级课题申报、主体班教学、市党校系统优课评选等活动,同时派出青年教师到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师资培训班和全省党校教师师资班培训学习,在亲身参与中完成由青涩到成熟的蜕变。

  强化竞争激励机制。积极在校内营造竞争氛围,优课评选中新老教师同台竞技,对在科研教学中取得良好成绩的青年教师进行重奖,调动青年教师的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