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弥勒
弥勒党校突出四个特点抓好红河州贫困县贫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2018年06月28日 来源:弥勒党校
【字体:

 

6月19日上午,红河州贫困县贫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弥勒市委党校开班,270余名贫困县贫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刘申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弥勒市委副书记王峥主持开班仪式。

 在学习内容上突出一个“用”字。本次培训班围绕如何适应新形势,增强新本领,应对新挑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培训重点,党章作为经常性学习内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等基础党建业务、脱贫攻坚业务、产业发展、社会治理、党纪法规等作为培训要点。

在学习形式上突出一个“活”字。 5天的培训既有理论辅导又有实践模拟,既有头脑风暴又有现场观摩,既有政策解读又有互动交流。培训邀请领导干部讲政策、党校教师讲理论、党务骨干教方法,学习内容丰富,课程设计贴近基层党组织工作实际,具有很强针对性和可学性。

在学习效果上突出一个“实”字。从三个环节着手,保证学习收到实效。一是建立学习制度。集中学习原则上不准请假,不得迟到和早退。要求个人记好学习笔记。二是开展学习考察活动,组织全体学员到弥勒市西三镇戈西村、西三镇可邑小镇、弥勒市电子商务创业园、东山镇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及东山镇股份合作经济与村集体经济示点等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开阔视野、启迪思维,进一步加深全体学员对精准扶贫的理解和认识。三是成立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向过“政治生日”学员赠送纪念卡等活动。

在学员管理上突出一个“严”字。开班仪式前,对学员进行学风纪律教育,同时,实行封闭管理,严格培训纪律要求,采取 “云岭先锋”APP报到和学时签到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