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弥勒
发挥党校优势 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
2020年12月04日 来源:弥勒党校
【字体:

学习宣讲阐释五中全会精神贡献党校力量,弥勒市委党校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党校应有贡献。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教学科研任务。弥勒市委党校及时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体教职工要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以奋起直追的精神汇聚形成建设幸福美好弥勒的磅礴力量;要充分发挥党校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党校应有贡献。

做好全会重大决策部署的理论宣讲,切实把学习研究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弥勒市委党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发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一方面及时成立了骨干教师宣讲组,通过集体备课、试课、说课、微党课等做好宣讲前准备,要求授课教师做到宣讲精准到位,理论丰富,重点突出,切实增强全会精神宣讲效果。二方面是组织骨干教师深入单位、社区、挂钩扶贫点等进行宣讲,截止11月27日,市委党校到市妇联、文联、弥阳镇、东风农场管理局、团市委、五山觅利村委会等地宣讲,受众1603人。授课教师通过简单易懂、接地气的语言以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实例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既有理论总结,又有材料剖析,既有形象说明,又有事实依据的宣讲,不但让广大党员群众对全会精神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奋力推动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弥勒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弥勒方案、弥勒行动、弥勒举措。



弥勒市委党校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从严治教,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从政治更强、业务更精、作风更好、结构更优等方面不断强化教师能力素质提升,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同时,着力发挥干部培训主渠道、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主阵地、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和重要智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