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蒙自
蒙自市“三实”举措办好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
2023年03月15日 来源:蒙自党校
【字体:

  1月30日至2月3日,蒙自市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通过“现场教学+视频教学”方式,对50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全员培训。

  一是培训课程务实。突出党的理论和党性教育主课地位,安排44个学时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修正案的党理论知识,利用晚间时段围绕学习主题开展分组研讨,党的理论和党性教育达教学总课的70%以上。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设东南亚经济态势、经济金融发展、城乡绿化美化、优先发展农业等课程,并将作风革命和效能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纳入培训,有效提升学员理论素养及专业能力

  二是师资阵容充实。邀请省州党校及知名院校专家、学者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经济”及辐射中心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入阐释解读,围绕研究成果开展教学。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要求,省州机关领导及4位市级领导紧紧围绕重点工作及学员需求作专题辅导,基层干部现身说法走上讲台接地气的教学让学员获益匪浅,形成了多层次结合,多维度组合的师资阵容。

  三是学员管理严实。研讨班采取每日签到、会场对号入座方式进行管理,并对在分会场学员采取随机抽查调度,推动学员考勤率和学习纪律的落实。抓实抓细分组研讨,各讨论组设置1名组长、1名记录员、1名组织员,学员发言组织有序,并要求按时提交发言提纲及心得体会。“围绕拼经济”“三个经济”等主题与县委组织部共同推出一批优秀心理体会文章在州县报纸连载,确保学员在学中思、在思中悟、在用中学,将学习与实践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