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屏边
屏边党校“以分促纪”
2018年05月15日 来源:屏边县委党校
【字体:

  屏边党校“以分促纪”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能够正常有序开展取得实效,近日,中共屏边县委党校研究出台《干部职工量化积分管理办法》并认真组织实施,以量化积分的形式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敬业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 

  核定基础分值进行加减。将每名干部职工的每年基础分值核定为100分,视干部职工的日常表现、工作纪律等情况给予相应的加分或减分。如将发表理论文章、调研报告及受表彰情况等列为加分事项;把考勤、未完成定量工作等情形列为扣分事项。考评范围包括环境卫生、值班值守、课题调研、集中学习、理论研究等内容。年终由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加分、扣分情况核算出干部职工的个人年度积分,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奋勇争先、积极进取、用心履职意识。 

  核定权重比例进行测算。干部职工的年终最后得分由职工互评、领导班子打分和个人年度积分三部分组成,权重比例分别为:职工互评占20%、领导班子打分占30%、个人年度积分占50%。将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内容列为职工互评和领导班子打分内容,既有“硬性”指标的刚性约束,又有“弹性”指标的综合运用,确保考评结果更加全面和公平公正。 

  核定考评档次进行应用。个人最终年度得分按照“四舍五入”保留整数。90分及以上者为“优秀”,60分至89分者为“合格”,60分以下者为“差”。将“优秀”等次作为干部职工评先推优、晋级晋职的重要参考依据;对“差”的视情形采取召开班子会进行集体约谈,或按照《屏边县不胜任现职干部召回制管理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