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屏边
屏边党校“四抓实”打牢民族团结进步“四基础”
2018年05月18日 来源:屏边县委党校
【字体:

屏边党校

“四抓实”打牢民族团结进步“四基础”

抓实学习培训,打牢思想基础。采取定期召开班子会、集中学习、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培训等方式,将党和国家的民族理论政策法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等作为学习培训的主要内容,不断加强思想引领。2018年以来,共召开班子会议5次、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10次、组织开展讲授示范课4次;布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14个专题学习任务、举办培训班9期,到新现镇、白河镇、白泥塘、瓦乍等村委会专题宣讲11场次。

抓实经费保障,打牢保障基础。为使民族团结进步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屏边党校召开班子会议对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经费事宜进行专题研究,并划拨民族团结进步专项工作经费。

抓实法律法规学习,打牢法制基础。屏边党校利用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及考试平台的“线上学习”方式与组织现场听取案件审理、专题讲授的“线下学习”的方式,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宪法、党章党规、自治条例等法律法规,积极参与县级组织的民族政策法规知识考试。

抓实民族团结创建载体,打牢社会基础。屏边党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培训班学员到烈士陵园干部教育基地开展扫墓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园内陈列室,不断增强各民族的守土意识、爱国主义意识;积极与部队开展军民共建活动,与部队官兵共同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1次,篮球、乒乓球联谊比赛1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军训等军事体验活动1次;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组织开展登山活动、“故事会”、民族体育趣味运动会、民族歌曲教学活动各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