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屏边
中共屏边县委党校以制度建设破解内部管理问题
2018年10月22日 来源:屏边党校
【字体:

自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实训基地创建工作以来,中共屏边县委党校紧紧抓住制度建设这个“牛鼻子”,切实抓好各项规章制度的“废立改”和执行工作,有效破解了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从严执行“基本制度”,破解组织生活不够严的问题。在年初制定出详细的《党建工作计划》和《党组织活动安排计划表》,紧密结合每月1日的“党员固定活动日”,严肃认真地抓好“三会一课”、民主(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费日”、党员“政治生日”等制度的落实,党员的身份意识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不断规范,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

补充修订“积分制度”,破解工作作风不够实的问题。修改制定《干部职工量化积分管理办法》,视干部职工的日常表现、工作纪律等情况给予相应的加分或减分。个人年度总积分由职工互评、领导班子打分、个人日常积分三部分组成,既有“硬性”指标的刚性约束,又有“弹性”指标的综合运用,确保考评结果更加全面和公平公正,干部职工的敬业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不断增强,工作作风得到不断好转。

修改完善“学习制度”,破解综合素质不够高的问题。对《屏边县教育培训中心集中学习暨工作例会制度》进行完善,以科室“轮流主持”的方式,坚持每月不低于两次地进行集中学习,确保集中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课堂吸引力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不断提升。

创新出台“试讲制度”,破解授课本领不够强的问题。针对党校教师是党性教育和理论教育的施教者的实际,为不断提升党校教师的授课水平,研究出台《屏边县委党校教师“试讲”制度》,以定时学、轮流讲、互相评等方式抓实干部职工的“试讲”工作,确保授课内容符合要求,讲授质量更加高质,“党校讲坛”的严肃性、纪律性更加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