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屏边
屏边党校以“四精四确保”增强干部培训实效
2019年04月08日 来源:屏边党校
【字体:

  

  

  

  抓好干部教育培训轮训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力举措。为此,中共屏边县委党校结合实际、开拓创新,以“四精四确保”为主要抓手,扎实抓好干部教育培训轮训工作。

   

  

  

  精心超前谋划,确保准备充分。在启动各类培训之前,先对培训主题和工作要求进行深入研究,并对学员的行业特征、年龄结构等情况进行深入分析,按照“一班一策”的原则制定出周密的培训方案认真抓好落实。与此同时,研究出台《中共屏边县委党校培训工作常规注意事项》,从办班前、办班中、办班后三个大板块细化出48个需要注意的事项,并依照后勤保障、会场布置、资料收集等这些常规事项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培训工作有条不紊、有序推进。

  

  

  精准确定方式,确保覆盖到位。“合并”与“分批”、“请上来”与“派下去”、“请下来”与“派出去”相结合的方式抓好培训工作。如把人数较少的单位合并办班,把人数较多的单位分期培训;把各乡镇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优秀党支部书记安排到县委党校开展集中分类培训,选派县委党校的骨干教师到各乡镇党校进行专题授课;邀请省州党校的专家学者前来授课,适时安排学员到北京、上海等地进行异地培训等,确保培训工作的全员覆盖,培训质量不断提高。

  精细组织培训,确保取得实效。坚持从严办班,落细落小抓好各项培训工作。开班仪式上,组织参训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奏唱国歌、齐读党章(节选)等活动,不断激发学员的归属感、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新党章等作为学员学习培训必修课题的同时,根据不同的培训对象灵活安排不同的选修课题,不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培训结束后,组织受训人员结合培训内容进行集中闭卷考试,对成绩合格的学员发放结业证书,学员学习的自觉性与主动性不断增强。

  精熟利用资源,确保深入人心。充分整合教师资源,建立了以省委党校、州委党校、云南大学、云南民族大学、红河学院的专家学者为主要力量的县委党校师资库,为开展培训提供了强大的师资力量。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专门开通“苗乡党校”微信公众号,实现 “掌上学习”“线下培训”相结合,学员学习更加轻松和方便快捷。充分利用基地资源,每期培训均组织学员到屏边烈士陵园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学员接受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更加直接直观;同时,积极组织学员到“双推进”实践实训基地进行猕猴桃、荔枝、枇杷等产业的实用技术培训,学员学科技用科技和带领群众勤劳致富的本领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