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屏边
屏边县委党校建管用并重促乡镇党校作用发挥
2019年04月16日 来源:屏边党校
【字体:

  屏边县委党校切实完善乡镇党校建设,加强乡镇党校管理,发挥乡镇党校作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苗乡森林屏边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是整合资源,建强阵地。坚持整合原则,充分利用乡镇现有场地、设施等资源,不搞浪费和重复投资建设,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方式规范完善,明确党建脱贫“双推进”教育实训基地是乡镇党校的教学平台,加挂教育实训基地牌子。加大师资队伍培养选拔力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选聘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党政领导干部、优秀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专技人员、乡土人才、产业大户、先进典型人物等担任教师。截止目前,共建成乡镇党校(实训基地)7个,种植示范区28个,养殖示范区18个,实现每个实训基地种、养示范项目均不少于2个;7所党校共有专兼职教师262人,实现每所乡镇党校不少于20人的专兼职师资队伍。跟踪问效,规范管理

  二是跟踪问效,规范管理。坚持党委办党校、党委管党校、党委建党校,加强和改善对乡镇党校工作的领导,加强业务指导,强化经费保障,推动乡镇党校全面健康发展。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不断完善教学实施和运行管理机制,坚持从严管理,努力提高办学质量。强化督查考核,把乡镇党校建设工作列入基层党建综合督查内容清单,通过实地检查、电话抽查等方式,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推动工作落实见效。实行工作进度备案报告制度,各乡镇定期报送乡镇党校建设管理使用情况,确保情况实时掌握。

  三是形式多样,用好用活。明确乡镇党校主要培训乡镇机关干部,村组干部,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明白人、带头人”、乡土人才,村组后备力量,入党积极分子和普通党员。坚持把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教学首要任务,结合实际把党务知识、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实用技术等纳入教学内容,进一步增强培训的指导性和实用性。丰富教学方式,根据学员实际需求,注重采取基层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综合运用讲授式、讨论式、案例式、体验式、模拟式等教学方法,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技术,增强教学的鲜活性、吸引力、感染力,提高教育培训质量效果。截止目前,各乡镇党校共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农村党员冬春训、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等各类培训班71期,培训4619人次,开展股份合作经济、农村实用技术等培训101期,培训6902人次,带动2621户贫困群众实现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