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屏边
屏边县切实抓好村(社区)干部的“双提升”学习
2019年04月26日 来源:屏边党校
【字体:

村(社区)干部的“双提升”是指能力素质和学历水平提升。为切实加强农村基层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自 2018年9月以来,屏边县根据省委组织部、云南开放大学的安排部署,在屏边县委党校设立教学点,共招收农村经济管理、农村行政管理两个专业的100名学员参加“双提升”学习,并以“四抓”为举措切实开展各项教育教学活动。

抓好教师的业务能力提升。安排专人负责村(社区)干部的“双提升”工作,多次对具体负责人和班主任老师进行强化训练,确保相关人员熟练掌握云南开放大学、云南省干部在线学习、云南开放大学慕课等学习平台,并能综合运用空中课堂(线上学习)、固定课堂(面授辅导)、流动课堂(送教下乡辅导)、田间课堂(实践教学基地学习)等多种方式开展教学活动,有效解决“要给学生一杯水教师要有一桶水”的问题。

抓好学员的自学能力提升。针对村(社区)干部的“双提升”学习以网络学习为主,而部分学员不会熟练运用电脑的实际,由县委党校与屏边第一中学建立合作关系,组织学员到屏边第一中学微机教室进行实际操作训练,通过开展现场演练、集中学习、面对面辅导等方式,促使学员进一步熟知计算机运用基础知识、平台学习登录方式等内容,学员的自学能力不断提升。目前,全体参加“双提升”学习的学员已能熟练够掌握网路学习方法方式。

抓好校点的办学能力提升。针对部分学员没有电脑、上不了网的问题,积极为学员创造条件、提供服务。在与屏边第一中学建立联合办学机制的基础上,充分整合县乡党校、村(社区)为民服务站等现有资源,积极为学员提供电脑并给以指导。学员到村(社区)、乡镇、县城办事情,均可结合自身实际到相关地点进行网上学习,教学点的办学能力不断提升,学员不会学、没有电脑学等困难和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抓好监管的体制机制提升。建立集联络、监督、考核为一体的体制机制,切实抓好村(社区)干部的“双提升”工作。在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各乡镇党委分别明确1名联络员,负责对接联系村(社区)干部的“双提升”各项工作,确保沟通顺畅。由县委党校实行“每月通报制”,每月1次地将学员的学习情况反馈给学员,不断增强学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将村(社区)干部的“双提升”学习情况纳入县对乡(镇)的党建工作目标考核管理范畴,若出现学员补考、不按时参加集中辅导或不参加集中考试等情况,由县委组织部对相关乡镇的年度党建工作进行扣分,促使乡镇党委主动履职、发挥作用。

                                                                                                                                                                                       文字提供、 图片提供: 屏边县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