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屏边
屏边县委党校圆满完成2020年度苗绣产业发展暨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培训
2020年07月24日 来源:屏边党校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促进屏边县非物质文化传承人保护和传承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7月16日,屏边县委党校圆满完成2020年度苗绣产业发展暨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培训工作来自全230余“苗绣”爱好者分三期参加了培训。

培训旨在力促屏边民族刺绣工艺的挖掘和开发,促进屏边文旅融合发展,进一步的提升绣娘的刺绣水平,推动刺绣产业成为当地妇女增收致富的一个产业。

培训中,授课老师“绣娘”进行精彩授课,结合现代时尚元素,不断丰富、创新产品类别满足消费需求等内容,进行了现场培训和演示,通过面对面指导,手把手传授,达到良好培训效果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收益良多,既聆听了老师的独家心得和建议,又现场欣赏了屏边县非富多彩的苗绣作品,希望此类培训经常举办;培训结束后,将会把苗绣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力促苗绣产业不断向市场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使之成为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的重点产业;将会切实提高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法规意识和思想水平,增强责任担当,规范传习授徒任务,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