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屏边
屏边县委党校开展教师技能大赛
2022年09月23日 来源:屏边党校
【字体:

为切实提升教师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专业化本领,屏边县委党校采用全员上阵、划定范围,外邀评委、评比亮分等方式,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教师技能大赛。

全员上阵,划定范围。在比赛之前召开干部职工专题会议,要求县委党校全体教师都要参加技能大赛。明确要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阐释工作,重点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读本中选取参赛课题。实行“课题预报”和“先报先选”机制,由专人负责收集汇总参赛课题并对重复课题进行统筹协调,确保参赛课题不重复,比赛活动既主题鲜明又丰富多彩县委党校“课题库”的课题量不断增多


切磋技艺、精彩纷呈。所有参赛教师均按90分钟的时长来准备参赛课程。布置比赛任务之后,各参赛教师认真总结以往授课的成功经验,深入研究参赛课题的真正内涵和讲授方式,在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突出逻辑重点的同时,纷纷适度运用教具和现代教学手段,采用“讲授+PPT“讲授+视频(音频)”“讲授+互动”等教学方法,亮答卷、展思路、明举措,以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的良好精神风貌不断展现党校教师的授课风采。


外邀评委、评比亮分。不断传到压力,确保教师技能大赛公平公正,屏边县委党校从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总工会等部门邀请7名评委,认真按照评分细则的评价要素,从语言能力、专业知识、教学方法、授课表现等8方面进行评比打分,最后采用计算平均分的办法测算出参赛教师的最终成绩。在评比打分的同时,各位评委认真填写《反馈意见表,对每名参赛教师在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并在比赛结束后逐一对每名参赛教师进行点评,切实帮助参赛教师提升授课质量

经过两天激烈地角逐,最终评出1个精品课件,7个优秀课件。此次技能大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助教,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