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石屏
石屏县委党校强化工作措施抓实师资力量培养
2017年09月20日 来源:中共石屏县委党校
【字体:

  石屏县委党校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工作中,针对师资断层的实际,认真落实人才强校战略,着力提高教师授课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

  一是轮流试讲,强化内部培养。制定轮流试讲方案,开设“每周讲堂”,把每周四定为轮流试讲日,采取个人定题与组织定题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个人讲、集体议、大家评,深化岗位练兵,加强师资力量的内部培养。2016年9月至今, 围绕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已开展两轮试讲,20名教职工全部参与了讲课,累计试讲专题33个。

  二是有序参训,强化外部培养。依托上级党校丰富的资源优势,把选派教师参加中央、省州党校的培训作为提升师资授课水平的重要渠道。2016年以来,先后选派8名教师参加中央党校、省州党校组织的各类师资班培训;同时,建立参训教师反馈学习培训情况机制,凡参加上级党校培训的教师返校后必须向学校提交参训报告,向全体教师讲授培训收获,阐述参加培训的组织管理、教学模式、课程设置等情况,力求学习上级党校的好经验、好做法,参训一人带动一片。

  三是结对指导,强化帮带培养。充分发挥老教师经验丰富、授课水平高的作用,建立“老带新、老帮轻”工作机制,3名老教师与4名年轻教师结成帮带对子,对年轻教师在理论学习、科研调研、专题备课、课件制作、课堂讲授等方面给予指导,着力打造老中轻相结合、梯次合理的教师队伍。

  四是丰富经历,强化实践培养。针对党校干部教师对党情、政情、县情不熟,讲课脱离实际、不接地气,建立跟班学习机制和选派干部教师到基层实践锻炼机制,轮流安排年轻干部教师到县委办、县委组织部等部门跟班学习3个月,到农村基层实践锻炼至少1年,帮助其增加工作经历、丰富基层阅历,尽快成长。2017年,选派1名教师到县委办跟班学习、1名到县“革除陋习办公室”工作、1名到村委会担任驻村扶贫工作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