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石屏
石屏县委党校“五从严”抓实全面从严治校
2017年09月29日 来源:中共石屏县委党校
【字体:

  石屏县委党校结合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为重要抓手,着力抓实全面从严治校。

  一是思想政治教育全面从严。建立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机制,把每周四定为集体集中学习日,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主要内容,采取专题研讨学、专题党课学、相互交流学等形式,在深学实学、学思践悟上着力,努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党校党员干部和教师。2017年以来,先后开展了“如何讲好一堂专题党课”、“争创省级一流党校”等专题研讨,内部讲授专题党课12场次,党员干部和教师的理论水平不断提升,纪律规矩意识不断增强。

  二是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按照强班子、优结构、强堡垒原则,于今年4月下旬全面完成了支部的换届工作,班子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进一步优化,政治引领功能不断增强。重点针对退休党员居住分散、体弱多病、难以集中的实际,强化措施,采取“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形式加强与离退休党员的联系,通过季走访、年慰问,及时向离退休党员通报重大事项、强化党内人文关怀,确保每名退休党员退休不退岗、退休不褪色,发挥积极作用。

  三是制度建设全面从严。结合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制度治党的要求,用铁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校。对党校的各项管理制度进行了全面疏理,按照精简、务实、管用的原则,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教师对原来的制度进行了逐条讨论修改完善,把管理制度精简为12项,并充分发挥民主,按制度类别分别召开党员大会、职工大会表决通过后印发各股室执行。结合中央、省州县党委对党校学员管理的新要求,重新修订了党校学员管理制度,对培训纪律、学习纪律、驻校纪律等提出严格要求,学风、校风得到了新提升。

  四是作风建设全面从严。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通过党员会、职工大会及时通报“四风”反面典型案例,时刻紧绷思想之“弦”;注重抓早抓小,认真分析党员干部和教师队伍中作风方面存在的小问题、小细节,针对作风还不够实、工作效率还不够高等实际,在全校深入开展以“转观念、转作风,提效率、提质量,争做合格党员、争做合格教师”为主要内容的“双转双提双争”活动,以改小问题、小细节进一步促进作风大转变、大提升。

  五是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相关要求,与股室相关负责人层层签订了工作目标责任书;针对股室职能,支部班子定期对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进行分析研判,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组织党员干部和教师观看《巡视利剑》等专题片,加入“清风云南”等微信群,时刻筑牢思想防线,保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校的高度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