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石屏
石屏党校三举措强化“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见实效
2018年06月28日 来源:石屏党校
【字体:

  2018年上半年,石屏县委党校积极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截止6月初,累计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6期,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1期,举办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1期,举办县直机关工委党组织书记培训班1期,累计培训党员1298人。培训中,采取突出培训重点、创新培训方式、严肃培训纪律三项措施,确保“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见实效。

  一、突出培训重点,明确培训内容。把政治理论学习、党性观念教育作为重点,把《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必修课,把发党章、戴党徽、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作为培训规定动作,同一主题、同声相应,不仅增强了教育培训的“仪式感”,而且让党员思想上有启发、行动上有体现,唤醒每一名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党员意识。

  二、创新培训方式,提升培训实效。培训中,除了固定课,结合脱贫攻坚、党务知识等内容开展,采取听、唱、学、培、测的方式开展培训,即听专题党课,唱国歌和入党誓词歌,学新党章、新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党务和扶贫知识,测试培训知识等多种方式丰富培训内容、活化培训方式、提升培训效果。

  三、严肃培训纪律,提高培训质量。按照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要求,对到党校学习培训的党员领导干部,无论你是什么身份、什么职务,一律都要作为学员进行严格管理。为加强对培训纪律的监督,在严格执行培训签到和制定学员座次表的基础上,专门安排教师跟班服务,在做好学员联系服务工作的同时,负责对培训纪律进行严格监督,对迟到、早退、上课玩手机、接打电话、讲话、睡觉等情况进行提醒、拍照、登记,对违纪情况进行适时通报,并将考核结果反馈给学员单位,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