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石屏
石屏县委党校“四围绕、四着力”落实主业主责
2019年01月16日 来源:石屏党校
【字体:

  

   

  

   

   

 

  

    石屏县委党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以“四围绕、四着力”为抓手,推动党校主业主责落实。

  一是围绕主业主课,着力抓好教学工作。始终把教学作为党校的中心任务来抓,突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严格落实学制和课程,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2018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和其他主体班次培训的核心内容,把发党章、戴党徽、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作为党员培训的“规定动作”,从严从实抓好党员干部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共举办主体班培训16期,培训党员干部2053人;“送教下乡”80余场次,培训党员3000余人次。

  二是围绕党情县情,着力抓好科研调研。始终把科研作为党校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结合中央和省州县的重大决策部署及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筛选出一批科研课题供教职工选题参考,做到“研”有方向;组建课题组5个,采取以老带新、团队研究的方式开展科研,做到“研”有导师;着力做好科研调研成果转化,做到“研”有成效。2018年,围绕石屏“革除陋习脱贫一批”进行专题调研,打造“革除陈规陋习 树立文明新风”专题课一堂,到乡镇讲授6场次,在成果转化上迈出了新步伐。

  三是围绕重大理论,着力抓好理论宣讲。始终把理论宣讲作为加强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的主渠道之一,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列出15个宣讲课题清单,采取个人任领和组织安排相结合的方式,把宣讲任务落实到教师个人,并在集体备课、内部试讲、修改完善的基础上形成最终宣讲稿;在宣讲中,坚持“党校姓党”,采取平时学习、讲前强调等措施,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真正做到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

  四是围绕人才强校,着力抓好队伍建设。始终把师资队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来抓,为落实党校工作提供人才保障。实施素质提升和作风建设工程,采取上培、内训、外挂、下派等四种方式,搭建教师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平台;采取专题讲座学、股室领学、工作例会学、请进来讲学等四种方式,推动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在党校内部深入开展“转观念、转作风,提效率、提质量,争做合格教师、争创一流业绩”活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