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石屏
石屏县委党校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27日 来源:石屏党校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屏县委党校全力以赴做好病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及时成立以常务副校长任组长,副校长任副组长,各科室主任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专门的情防控工作办公室,负责疫情防控日常工作,为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投身防疫工作。病情防控办公室通过校工作群把可公开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及时传达学习落实,明确工作任务,加强教职工责任意识,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和重要性,积极动员教职工投身全县防疫工作阻击战,在防疫工作中县委党校积极主动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保垒作用,选派1名副校长到县防疫指挥部支援工作,抽调4名政治思想过硬的党员同志形成常态工作小组,负责党校周边住宅小区和多个重点区域的防控工作。
    三是盯死内部“防疫”工作不放松。非常时期采取非常手段,县委党校始终以严和实的作风牢牢抓死防疫工作,一刻也不放松,要求全体教职工在疫情未解除之前,一律不准组织聚餐,一律不准参与聚餐,同时要负责约束好自己的亲属。除工作需要,不然绝不前往有疫情的地方和人群聚集场所,上班期间不聚集。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制度,情期间原则上不准外出,特殊事由须经单位主要领导审批方可外出。严格落实每日一报制度,每天上午10:00前,全体教职工主动报告身体健康状况,并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汇总上报全校疫情防控情况。

   四是着力强化舆论引导。畅通信息渠道,利用校宣传栏、微信群、QQ群、宣传资料等,全方位、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教职工科学理性对待疫情;积极主动深入责任区引导群众共同参与疫情防控,正确认识疫情,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不理解、不配合者做好细致耐心的劝导教育工作,为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夯实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