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石屏
红河州第2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到石屏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2020年10月23日 来源:石屏党校
【字体:

为不断提升红河州中青年干部的理论基础、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 1014日,红河州第2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到石屏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州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员在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何德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石屏县大桥乡、异龙湖保护治理规划展示馆、坝心镇,考察学习大平地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异龙湖保护治理和党建示范长廊建设、异龙湖周边村庄综合整治、异龙湖北岸龙潭整治及补水工作情况。

通过一系列现场教学和实地参观,学员们体会到了田园风光是农村最美的风景,蔬菜林果是农村最好的绿化;群众是农村环境整治的受益主体,更是参与主体,只有党支部强起来,党员动起来,获得群众认同,才可能实现乡村整洁的长效机制。

石屏县委四楼二会议室里,学员们观看了《石屏县城乡人居环境大清理大整治攻坚行动纪实》,县委书记张鹏程为学员作了“建设美丽湖泊 打造示范长廊——石屏县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探索与思考”专题辅导。

张鹏程按照教学活动方案的相关要求,以异龙湖综合治理为例,从湖泊治理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经验启示等方面讲述石屏县积极探索高原湖泊治理的经验好做法

    红河州委党校副校长石勇对石屏县近年来社会经济发展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石勇表示:此次现场教学是全体学员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也给学员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大家要珍惜机会,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使自己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中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优秀领导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