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石屏
讲学结合 以学会友
2021年12月21日 来源:石屏党校
【字体:

石屏县委党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立足主业主责,发挥学与讲的优势,扎实开展各级党委重要会议精神的学习宣讲,以实际行动履行好全县理论宣讲中心职责

一是沉心静气读原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十一次党代会,州第九次党代会以及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后,县委党校以第一议题及时传达学习,在教职工中开展学习研讨。通过读书会、干部职工学习会等形式,每一期学习都由领读人员朗读原文,并适时加以注解,帮助大家延展知识,获得更好更系统的认知。为了让大家更好地把握学习重点,领读人把自己平时的研究和见解融入进去,引领大家以时间为主干,厘清每一层级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其主要内容意义,获得一个比较清晰的脉络图式的认知。

二是学思践悟谈感想。县委党校每一名党员干部轮流上讲台领读,每一次领读都要谈感想,并形成心得体会。在谈感想这一环节,大家互相交流,既深化了个人学习的认识,也加强了集体学习的引导性和互通性,使读书学习起到了增进感情、坚定信仰的效果。

三是为民办事守初心。与陶村社区、弥太柏村委会认真对接,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宣讲送上门”、防疫知识宣传等活动。另外根据中小学教师学历提升需要认证专科学历,积极与红河学院沟通,帮助需要就读专升本函授班学员中“三沟通”毕业证书认证,目前已累计办结实事1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