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元阳
元阳县脱贫攻坚劳动力素质提升培训在牛角寨乡举行
2016年09月14日 来源:中共元阳县委党校
【字体:

  

 

  “扶贫先扶志和智,帮人先帮技和艺”,为了进一步提高贫困家庭劳动力和农村留守人员的劳动技能素质,促进农业更好地发展,切实增加农民的经济收入。8月22日至9月6日,元阳县脱贫攻坚劳动力素质提升培训到牛角寨乡果统、果期、新安所、欧乐、岩际、脚弄、良心寨8个村委会举行。分8期次,参训人员达1483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85人次。

  

 

  

 

  此次培训由元阳县委党校牵头,牛角寨乡党委、政府承办。县委党校选派了中学高级教师童贵堂、李振兴两位专业骨干教师到点培训。培训针对全乡16-55岁,有培训愿望的农村劳动力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培训内容有:科学养猪实用技术、科学养鸡实用技术、科学养鸭实用技术、果树栽培技术、梯田红米栽培技术。在培训中,教师以理论和实做相结合的形式,以实物、活物、图片、课件等进行直观教学。培训现场学习气氛浓厚,教师悉心讲授指导,学员认真听讲并积极响应,培训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

  此次培训,通过技能扶贫,引导贫困群众开阔视野,转变传统养殖观念,提升了劳动技能,帮助贫困群众提升了自身“造血”功能,为扶贫攻坚注入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