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元阳
元阳县举办村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
2020年06月23日 来源:元阳党校
【字体:

615日至19日,云南农村干部学院在县委党校举办村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此次培训主要采取网络视频教学方式进行,丘北县和元阳县分别设立视频教学点。全县共30余名村党总支书记为期510个专题的集中学习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教育,意识形态,重点学习中央一号文件、农村政策法规、后续帮扶及脱贫成效巩固、乡村振兴、农村基层社会治理、农村工作方法、农村财务管理、农村电商、当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形势任务等方面的内容。采取移动课堂、本地课堂、案例教学直播课堂等方式进行教学,本地课堂特别邀请了县扶贫办主任刘万春对当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形势任务做了详细地讲解。



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爱岗敬业,不负重托,使命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继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村党支部建设成为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的坚强战斗堡垒;特别是要认真学习研究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政策把握准、研究透、运用好,抢抓机遇,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强队伍、带好头、作表率,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619日下午培训圆满结束,并举行了结业典礼仪式。虽然这次培训时间短,但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务实管用,全体学员积极参与,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