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元阳
中共元阳县委党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年04月06日 来源:元阳党校
【字体:

3月26日上午,中共元阳县委党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县委党校党支部组织委员、副校长石婷主持,校党支部副书记曹家贵同志作动员讲话,县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常发开同志做指导讲话,校党支部全体党员、各科室长、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精神,并对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任务、实践路径和工作要求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校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上来,贯彻到省委、州委和县委的重要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学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弘扬革命精神。


会议强调,党校作为干部培训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把“四史”课讲好讲深讲活,县委党校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学习第一课,要求全体教职员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学习重点,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学术讲党史,切实提高教育培训质量;坚持学用结合,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第七巡回组组长常发开同志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县委党校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认真研究谋划、快速部署行动,以上率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营造了深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取得良好开局。他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和县委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一要准确把握要求,及时贯彻部署。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实际制定好工作方案,及时进行动员部署,迅速成立工作机构;二要压实工作责任,有力有序推进。中共元阳县委党校党支部要按照县委要求,制定好学习教育方案并认真抓好组织实施,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三要坚持知行合一,推动成果转化。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落实立德树人结合起来,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