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概况>学校概况
中共金平县委党校简介
2012年05月15日 来源:中共金平县委党校
【字体:

 

 

  中共金平县委党校始建于1957年9月,1995年成立民族干部学校;1997年成立行政学校;1999年成立社会主义学校后,形成了“四牌一校”的管理格局,从单一的办学体制模式发展到了多形式多样化的办学体制模式,从陈旧的教学手段发展到了今天的办公自动化和多媒体运用的技术革新。目前,学校占地面积5.8亩,总建筑面积1245㎡,其中办公楼建筑面积为690㎡,食堂建筑面积为492㎡,其它建筑面积为63㎡。全校核定编制总人数15人,现有职工14人(参公管理4人,事业人员7人,工勤人员3人),其中,大学本科9人,大专3人,中专2人。内设机构3个:办公室、教务处、行政科。

  建校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继续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的战略任务和县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2010—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纲要》以及省州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形成了“1+X”干部教育培训模式。2009年以来,以“提升素质,增强本领,富民强边”为抓手,以“边疆发展与干部素养”为主题,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培训方式,对全县党员干部进行大规模培训轮训,共举办、协办各类培训班80期(次)9894人、举办各类函授学历班次12个555人,所培训学员分布全县各行各业,为稳定边疆,维护各民族团结、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围绕“教学出题目、科研做文章、成果进课堂”和“把握时代性、突出地方性、体现基层性”的工作思路,立足县情调研,共发表教学科研论文33篇,其中县级9篇,州级3篇,省级2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