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概况>学校概况
中共红河州委党校概况
2016年03月28日 来源:中共红河州委党校
【字体:

  

 

  中国共产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党校成立于1953年5月,是在中共红河州委直接领导下培养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干部的学校,是党委的重要部门,是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党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

  中共红河州委党校在过去六十多年的发展中,在历届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的原则,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办学指导思想,不断深化改革,全面加强党校建设,完成了各个历史时期干部教育培训任务。据统计,1953年至2015年,我校共举办各级各类干部培训班六百余期,培训学员十万余人次。特别是近五年来,干部培训规模不断扩大,共培训县处级及其以下各类干部五万余人次,为提高全州干部队伍素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目前学校已形成了州委党校、州行政学院、州社会主义学院、州少数民族干部学校“四牌一校、一套班子”的领导体制和办学格局。学校主要承担全州县处级副职、乡科级正职领导干部培训轮训任务,同时担任着国家公务员、党外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妇女干部等的培训工作;并依托自身资源,拓宽办学渠道,现常年与省委党校联合招收党校硕士研究生,与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奥鹏远程教育中心合作,举办大专、本科学历教育班次。

  全校现有75人编制,内设办公室、党建办公室、机关党委、组织人事科、干部培训科、科研管理科、行政科、公共管理培训科、网络技术管理科、党的建设研究室、社会建设与公共管理教研室、经济建设教研室、州情研究室、图书馆共14个科室。学校占地总面积132.09亩,建筑总面积29975平方米,建有知行楼、博文厅、体健管、培训服务中心。教学设施基本齐全配套,办学硬件条件在全省地州级党校中居于领先位置。学校多次被评为全省党校系统办学先进单位,2007年至今连续多年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省级文明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