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概况>学校概况
中共开远市委党校简介
2016年06月07日 来源:中共开远市委党校
【字体:

  

 

  开远市委党校成立于1964年5月,是在中共开远市委直接领导下培养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干部的学校,是市委的重要部门,是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主阵地。

  开远市委党校2001年1月成立了市行政学校和社会主义学校,实行三块牌子,一套班子管理。2011年11月加挂“开远统筹城乡发展讲习所”的牌子。2013年11月“开远统筹城乡发展讲习所”被省科技厅授予“云南省第九批省级科学普及教育基地”,2011年9月与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办有远程学历教育班次,2014年申请成为西南林业大学在职研究生办学点。

  

 

  开远市委党校为市委直属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核定编制17人,内设办公室、干部教育培训科、教务科、行政科、网络信息科五个职能科室。学校占地面积36.5亩,建筑总面积6747平方米,拥有能容纳200余人的多媒体报告厅、100个床位的宾馆式学员楼、200余人就餐的食堂等良好的办学基础设施。

  开远市委党校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原则,立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秉承“作风在党校转变,思想在党校解放,观念在党校更新,党性在党校锤炼”的办学宗旨,充分发挥党校“三个阵地、一个熔炉”作用,完成各个时期干部教育培训任务。2013年至2015年,市委党校共举办各级各类干部培训班75期,培训学员10000余人次,为开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