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精准扶贫
州委党校到扶贫挂钩点讲党课和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
2016年06月06日 来源:中共红河州委党校
【字体:

  

 

  10月29日,州委党校一行29人在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董建辉的带领下,到扶贫挂钩点屏边县和平乡讲党课和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和平乡党委、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和者底冲、六斗村两委班子成员、新农村指导员、党校帮扶干部共5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党课上,董书记以《以严和实的作风开展好“挂包帮”“转走访”工作》为主题,围绕当前开展的“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就什么是“挂包帮”“转走访”工作、为什么要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领导干部怎样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三个重点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与会干部受益非浅,增强了与会人员做好挂包帮扶的责任意识、信心和决心。

  在“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座谈会上,州委党校全体挂钩帮扶干部听取了者底冲、六斗村两委班子对村情村貌、村产业发展情况及当前村里存在的困难与急需帮扶事项的介绍,听取了乡党委书记邓炳忠对和平乡基本情况及抓好党建、依托产业发展等方面来做好扶贫脱贫工作思路的介绍。我校帮扶干部专心听讲,并认真作了记录。

  

 

  会后,党校帮扶干部分赴者底冲、六斗村“认亲戚”,收集村情民意,走访了解帮扶户生产生活情况,填写走访问卷调查表,并在走访过程中,向村民宣传扶贫相关政策,顺利完成了本次“挂包帮”、“转走访”主要任务。接下来我校将梳理汇总本次“挂包帮”、“转走访”相关材料,建档立卡,并按照上级精准扶贫有关文件精神和我校扶贫工作实施方案逐项开展工作,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