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精准扶贫
州委党校扶贫工作队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6年06月06日 来源:中共红河州委党校
【字体:

  

 

  州委党校历来高度重视挂钩扶贫工作,坚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第一战场。从2007年起,每年都从各部门、科室中选拔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优秀干部、教师担任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和驻村工作队员。2016年,按照州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6年度驻村扶贫工作队员选派工作的通知》要求,州委党校去年选派到建水、蒙自、弥勒、屏边的新农村指导员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一共6人,继续参加2016年的精准扶贫工作队,集中安排到单位扶贫挂钩点——屏边县和平乡的者底冲村、六斗村两个村委会。州委党校副校长石勇同志被选派到屏边县担任玉屏镇扶贫工作队队长和玉屏镇龙古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扶贫工作队驻村以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各级党委、政府联席会议精神,从思想上解决好“扶持谁”、“怎么扶”的问题,进一步明确精准扶贫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要求,明确自己肩负的重担和工作职责。工作队队员一致表示,一定克服各种困难,严格遵守驻村扶贫管理制度和工作纪律;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一心扑在精准扶贫工作上,激发贫困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严格按照州、县、乡各级党委、政府的的要求,积极进村入户开展调研,弄清乡情、村情和民意,把贫困人口、贫困程度、致贫原因等搞清楚,制定落实村级“脱贫发展规划”,明确精准扶贫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做到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做到动真情、真扶贫、扶真贫,切实提高脱贫攻坚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