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老干工作
州委党校社会建设与公共管理教研室到弥勒县开展“四群”教育工作
2012年04月24日 来源:中共红河州委党校
【字体:

  2月16日,社会建设与公共管理教研室王伟到弥勒县弥阳镇当甸村委会开展新农村建设工作。一到驻地,王伟老师就开始了调研,一天之内先后走访了特困户、贫困户和五保户6户,村委会干部2户,并实地察看了该村小春作物生产情况,以及生产生活用水情况,当天晚上会同村两委班子成员召开会议研究近期抗旱自救、森林防火、廉政建设、干群联系户等工作,会议开到深夜。

  当甸村委会在此次旱灾中受灾严重,约1500余亩小春作物已全部绝收,人需饮水困难,全村3个自然村1411人的饮水仅靠从6公里外引入的流量每小时不超过1.4立方的水;其中大当甸和小当甸两个自然村的农户排队取水,而放猪山村105人只能靠拉水生活。从2月18日起,该村全面启动抗旱工作,按17日晚两委会的统一部署安排,村组干部和新农村建设指导员一起全天24小时轮流值守水源口,1家2担水,合理安排调度用水,确保每农户和牲口用水不受影响,避免抢水情况发生。截止21日止,村委会下辖3个自然村的生产生活正常有序,人心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