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
以学习明方向促整改
第四支部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9月03日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2019830日上午,第四支部以“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式下党校工作的意见》·促整改”为主题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王建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严格按照学校机关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经第四支部支委会研究决定后开展,主要针对州委第六巡察组提出的“我校在贯彻落实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式下党校工作的意见》和省、州党委实施意见不到位”的反馈意见,进行整改。目的很明确,就是要加强学习,明确方向,找准差距,抓实整改。

会上,支部书记王佳佳就《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式下党校工作的意见》出台的背景、“党校姓党”办学的根本原则、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党校主业的要求、领导干部到党校讲课制度做了深度辅导,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对党校教师的“三个希望”,与大家共勉!大家就学习文件精神,结合自己本职工作做了交流发言。王建华书记在交流发言中指出明确方向比做出努力更重要。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组成部分,党校是我们党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党校必须姓党。党校老师要给领导补钙、壮骨,这就要看党校教师钙够不够,骨硬不硬,因此要通过进一步加强学习明确办学方向。新时代,我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设社会主义思想,要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往实里学,在学习中知不足、明方向、增动力、促提高。发言中,大家一致表示,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很准很实,切中痛点,对大家有很强的警醒作用,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加强学习,坚持“党校姓党”这一根本性问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工作找差距,以勇于担当的精神抓落实、促整改,以时不我待的气魄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以乐于奉献的精神积极投身红河高质量跨越发展事业。

此次主题党日还对检查学习情况作了明确部署,要求大家会后再深入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共作的实施意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文件精神,要求认真记笔记,并于九月主题党日以提问的方式检查学习成效,为学习加压以增强学习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