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
廉洁文明 树好家风
第四支部开展“蒙自因我文明·我的党支部因我 文明”暨“弘扬家风家训 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4月21日 来源:第四党支部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承优秀的家规家训,在校机关党委的统筹安排下,经支部委员会决定,2020年4月17日开展了“蒙自因我文明·我的党支部因我文明”暨“弘扬家风家训 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第四支部全体党员和支部所涉科室非党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以“知”促“行”。为扩展“知”的深度与广度,第四支部提前谋划,安排会前自学《十八大以来,习近平这样谈“家风”》和观看纪录片《守望家风》。会中通过视频资料学习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四集《国之本在家》,学习了张理南的抗疫事迹及《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追受张理南同志为“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为了增强“行”的内生动力,与会人员均结合自身实际谈了作为一名党员,在家庭教育中、在传承优秀家风家训中应该怎么做,并签订了中共红河州委党校“廉洁文明 树好家风”承诺书。

  王建华同志在会中指出,家风是一个家庭的核心价值观,良好的家风是一个家庭的不动产。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风关系国家的兴旺发达。州委党校是一个大家庭,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支持,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以“人美我美、美美与共”的情怀,不负韶华、勤奋努力、团结友爱,建设新时代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