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
第五党支部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暨“党课开讲啦”活动
2021年03月22日 来源:第五党支部
【字体:

3月19日,第五党支部“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暨“党课开讲啦”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非党群众和联系支部的班子成员汪国胜同志共14人参加,支部书记李文振同志主持活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暨“党课开讲啦”活动

会上,传达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张桂梅先进典型事迹以及《中共红河州委党校创建全省一流州(市)党校(行政学院)实施意见》等文件,为开好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进一步统一认识,作好思想准备

会上,班子成员汪国胜同志以“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在学思悟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题上党课。结合党校工作实际,从以史强党、以史育人、以史资政、以史铸魂四个方面提出“为何学”的目的;从深刻领悟党的思想伟力、坚强核心、光辉历程、性质宗旨、革命精神和政治优势六个个方面明确“学什么”的内容;强调以划分历史阶段、历次代表大会、突出重大事件、围绕革命精神、树立正确史观,把握“怎样学”的方法。要求大家要联系思想实际,在学习和工作中,汲取智慧,以史明志,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联系支部工作的汪国胜同志上党课

在学习研讨交流中,组织关系在本支部的校领导陈忠明同志就党史学习要做到“三个结合”作了重点发言:一是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与我校争创全省一流州市党校相结合,在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智慧力量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知责、明责、守责、担责;三是要与提高自身能力素质,转变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组织关系在本支部的校领导陈忠明同志发言

最后,支部书记李文振同志作了会议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