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
第二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暨推荐入党积极分子支部党员大会
2022年10月21日 来源:第二党支部
【字体: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第二党支部按照校机关党委的安排已于当日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在第二党支部中引发热烈反响,按照校机关党委要求,于10月21日下午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及时组织开展学习研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支部再上新台阶。


夯实支点,主题党日强党性。在主题党日活动中,以交流研讨、阅读分享的形式,依托支部讲堂,胡昭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题,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重点介绍“坚持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全体人民自觉行动”“坚持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之路”两部分内容为支部党员领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切实强化了理论武装,增强了党性观念,激发全体党员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水平,转化为生态文件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突出重点,警示教育强震慑。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罗美芬同志领学相关警示教育文件,做深做实警示教育,让支部党员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法纪意识,守住廉洁底线。

把握基点,志愿服务强堡垒。在主题党日活动中,陶长虹同志领学“蒙自因我文明”系列宣传教育课件第三篇《文明交通篇》,支部书记李成同志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要结合“双报到”活动,以“为民办实事”为落脚点,将宣传教育内容讲给老百姓听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第二党支部还召开了推荐入党积极分子的支部党员大会。

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贡献党校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