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增树做
州委党校以“六个做到”巩固和深化“增、树、做”成果
2017年05月12日 来源:中共红河州委党校
【字体:

  州委党校在“增、树、做”学习活动中,立足党校实际,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学、改、做融合,以“六个做到”巩固和深化“增、树、做”成果。

  一、做到以“学”为先不动摇

  一是领导带头学。校党委坚持做到每月1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和专题学习,班子成员每月固定参加1次所在支部的党课学习活动,每季度坚持讲1次党课,带头锤炼党性。二是党课促进学。在每周一、周五开展的科室理论学习及业务学习中,各科室坚持进行1次党章党规党史学习,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委及骨干教师每季度每人至少上1次党课。三是全员培训学。结合新形势下党校发展及教师发展需求,有计划、有针对性、分批次的组织干部职工参与中央、省、州举办的各种培训班进行学习,达到培训学习的全覆盖。

  二、做到以“做”为本不懈怠

  一是做到政治强。党校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的办学方向,党校干部职工从讲政治、讲忠诚、讲纪律、守规矩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一切教学、科研活动都突出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二是做到业务精。校党委高度重视教师专业素质的提升,深入实施“名师工程”,为中青年教师的成长积极搭建平台,提供深入到基层实践锻炼的机会,又创造条件让中青年教师到上一级党校、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学习深造,让教师既能掌握学科前沿知识,又能落脚基层、接地气。三是做到作风正。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授业者”,在为人师表、行为示范上树立更高标准,积极以高尚的道德情操、严谨的治学态度、丰硕的理论成果,饱满的热情来影响和带动学员。

  三、做到以“领”为范不落空

  一是抓“关键少数”。校党委班子成员是学校的“关键少数”,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班子成员自觉做到了带头搞好学习、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做合格党员领导干部。二是抓典型引领。校党委要求各党支部争创“一支部一特色”品牌,在党校工作中能看到各党支部的形象、听到各支部的声音、感受到各支部的作用。

  四、做到以“常”为要不放松。

  一是党味浓。“增、树、做”学习活动抓在经常,严在日常,按照“三会一课”制度,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委、党员讲党课突出党味浓,机关文化建设体现党味浓,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展现党味浓;二是党性强。在党员工作中看党性,在党员组织生活中看党性,在党员生活作风中看党性。三是党旗红。以每个党支部为单位,把支部作为一面旗帜,强调以各党支部的风采展现党校的风采,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旗帜的反应。

  五、做到以“转”为进不停步。

  一是转观念转作风。校党委积极引导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以问题为导向,对照标准查找问题,坚持边学边改,突出问题导向,列出清单,通过思想、认识、观念的转变来推动实际问题的解决。大力整治“慵、懒、散”等不良风气,真正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二是提速度提效率。校党委把教学、科研、咨政、后勤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作为检验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增、树、做”学习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标准,在“党建提升年”中真正实现工作提速度、提效率,把党校工作全面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六、做到以“担”为责不放松。

  一是突出党校主业主课。校党委充分发挥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优势,严格落实中央关于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占70%的规定,自觉做到党章党规党纪“进党校”,在干部教育培训中打造具有党校特色的党性教育专题课,把“增、树、做”内容列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课程;二是深入开展理论宣讲。2017年1月至今,校党委共选派骨干教师30余人次分别到机关、学校、农村、企事业单位等开展讲党课、理论宣讲及专题辅导,不断巩固和深化“增、树、做”学习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三是搞好科研。校党委紧扣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全州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做好科研。2017年省委党校课题立项4项,同时积极组织做好省社科规划课题、州委组织部、州纪委重点调研课题及党校系统课题;四是强化后勤服务保障。为进一步提升后勤保障服务,校党委把“增、树、做”学习活动延伸到培训服务中心,通过员工大会、班组会议、个别谈话、技能培训等形式引导他们加入党员队伍中来,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及服务水平,中心目前已发展2名预备党员;五是加强对县市党校业务指导。校党委就如何抓好教学、科研、队伍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专题交流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计划于2017年11月举办全州党校系统师资培训暨理论研讨会,重点进行专题课示范、咨政论文撰写培训、教学竞赛、新教学教法运用等培训和研讨,从整体上提高全州党校系统教师教学、科研和咨政能力。